当前位置: 首页 > 左侧滚图 > 正文

聚焦提高“政治三力”,深学细照领悟思想——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继续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2023-05-26

5月19日下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根据室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以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读书班相结合形式,以聚焦提高“政治三力”,深学细照领悟思想为主题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全室处以上领导干部在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听取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沈士光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严爱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沈士光教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两个维护”“政治三力”的时代价值和特征为出发点,通过运用大量史料和生动案例,深刻阐述了践行“两个维护”、锤炼“政治三力”的重要意义和提升途径。会后,处以上干部就如何在工作中切实提升“政治三力”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3.png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因素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提升党性,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不断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增强提升“政治三力”的紧迫感。主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检视自身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的不足,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科学的方法论,内化为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履忠诚、见到真章。

图片4.png

会议指出,要将提升“政治三力”落实到党史工作的实践中。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对工作进行更有深度的谋划,展开更大力度的探索,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市委的精神指示和决策部署贯彻到上海党史工作全过程,做到落实不走样、思路有创新、举措更务实,为上海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高质量转化为施工图、实景画贡献党史人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洪涛同志主持会议,全室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