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正文

陈云纪念馆“名人家书馆”试开馆 推出沉浸式情景党课

2023-12-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泳婷

陈云故里青浦练塘古镇又添新地标!记者从陈云纪念馆获悉,近日,陈云纪念馆历时一年有余打造的“名人家书馆”正式进入试开馆阶段,依托该馆展陈资源和空间打造的“此致近你·纸短情长”沉浸式情景党课正式启动预约。

7.jpeg

“名人家书馆”位于陈云故里——上海市青浦区练塘古镇,馆内集中展示近百封名人家书,同时通过线上征集等方式,不断充实馆藏资源,形成征集、展示、互动相融合的开放式办馆模式。本次情景党课通过巧妙设计,让参与者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实现从角色演戏、探析入戏到通关出戏,拓展红色文化传播新方式,打造红色文化传播新路径。

8.jpeg

据了解,情景党课由家书故事、家书品读、家书寻秘、家书书写共四个环节构成。其中,在家书故事,观众将以一名新中国记者的身份,回到自己祖居,寻找家人留下的最后一封弥足珍贵的家书,揭开一段尘封的往事。品读环节,主持人将带领观众,共同演绎以寄情爱人、禀告父母、勉励儿女为主题的三封家书背后的故事,使观众深刻感受名人家书所传达出的坚定信仰、爱国情怀、奋斗精神、真挚情感。

9.jpeg

依托馆内现有陈设,陈云纪念馆制作了相应迷局,观众在家书寻秘环节需要通过解密层层线索,寻回深藏在记忆深处的家书。家书书写中,观众可在主题明信片上写下寄语,致曾经或未来的自己,或是致自己的亲人、爱人,寄托爱与希望。

10.jpeg

陈云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沉浸式情景党课不同于传统党课,在70分钟的沉浸式体验中,学员将沿着故事主线,通过背景带入、情境演绎、情节推理等形式,学习名人品格风范,弘扬家国情怀。

陈云纪念馆将以此次“此致近你•纸短情长”沉浸式情景党课为契机,持续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亮点、新特色、新模式,书写红色篇章、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陈云纪念馆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