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正文

南京路步行街讲述“红色故事”,青少年“微游学”播撒信仰火种

2023-08-03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吴卫群

20.jpg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来临之际,近日,黄浦区教育局联合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联股份”)开展青少年红色主题社会实践“中华商业第一街微游学”八一特别活动。

21.png

同学们在绮云阁将意义非凡的五星红旗升起。

当天上午,一群来自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的小小少年们,为清晨的南京路步行街送来了一道青春风景线。同学们通过“一场升旗仪式”“一次红色宣讲”“一声诚挚敬意”“一面感谢锦旗”“一趟红色之旅”五大篇章,追寻先辈们的红色印记,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南京路步行街以“中华商业第一街”之名享誉世界,与其商业地位并重的还有这条街上遍布各处的“红色故事”。回望上海解放的历史,永安百货绮云阁上的“南京路上第一面红旗升起处”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活动期间,在“霓虹灯下好哨兵”的指导下,同学们在绮云阁将意义非凡的五星红旗升起。接着,“微游学”一行来到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在“红美100”庆祝建党百年特别展中,透过一张张照片,讲解员将上海第一家国营百货商店的红色故事与同学们分享。

记者了解到,百联股份打造的“微游学”红色主题社会实践平台,以南京路上的永安百货、第一百货商业中心等商业地标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阵地,让同学们走近红色史实,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而作为青少年社会实践的完善和补充,线上“微游学”打卡H5也在百联股份微信服务号“百联GO美好”正式上线,百联股份将一个个分散的红色地标连点成线、串珠成链,绘制成一幅上海市红色旅游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