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信息 > 正文

陈云这幅珍贵题字原件首次展出!——“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在上海财经大学开幕

2023-06-02  来源:陈云纪念馆

1.jpg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由陈云纪念馆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于5月29日正式开幕并开放参观。

教育部直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守成,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鹏程,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震凤,以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喻世红主持。

2.jpg

“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紧紧围绕陈云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思想和实践以及陈云重视党性修养的生动事迹,全面、系统、深入地展现了陈云坚定的理想信念、系统的党建思想和崇高的党性修养。同时,因为陈云同志与上海财经大学的紧密渊源,展览首次展示了38年前陈云同志题写的“上海财经大学”题字真迹原件。

3.png

4.jpg

5.jpg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发表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指出: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陈云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充分展现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政治气魄和智慧,其崇高的思想品格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当年他欣然应邀为上海财经大学题写校名,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财经教育的高度重视,更充分体现了敬爱的陈云同志对上海财经大学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所寄予的殷切期望,给予了全校师生员工莫大的鼓舞和激励。38年来,陈云同志题写的新校名,已深刻融于校史校风中。今天学校举办这个展览,并特别展示了这幅珍贵的题字,是希望上财人传承陈云同志厚重的精神财富和宏大的家国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经济繁荣与昌盛接续奋斗,奉献上财人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利用好此次展览的宝贵学习机会,精心安排筹划,有序组织参观学习,以陈云同志廉洁奉公的一生,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引导全校党员师生自觉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jpg

△王震凤与何鹏程代表馆校合作双方互相赠送纪念品。

7.jpg

8.jpg

△在陈云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专题展。

展览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育衡楼一楼

开放时间

周二——周六9:00-11:30;13: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