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信息 > 正文

“家门口”的主题党课开讲啦!来看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新青年讲学团的诠释……

2024-03-28  来源:东方网

雷锋精神如何“圈粉”当代青年?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背后有什么故事?回望百年奋进历史,新时代的我们有何启示?来看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新青年讲学团的诠释……

6.jpg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部23级研究生组成的“新青年讲学团”,以“党史回眸忆初心,砥砺奋进话传承”为主题,为徐汇区康健街道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委员、“两新”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40余位党员到会聆听。

7.jpg

8.jpg

活动现场,新青年讲学团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弘扬雷锋精神、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优秀共产党员罗亦农生平事迹等,从当代青年视角出发,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说体会、谈感悟、话担当。

9.jpg

10.jpg

除理论宣讲外,红歌快闪、主题诗朗诵、笛子独奏等一个个用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同学们将自己的才艺展示与红色宣讲主题相融合,寓教于乐的宣讲形式,深受居民喜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社区是学生广阔的实践平台,市委党校研究生部将输送更多资源赋能街区发展,发挥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融入基层治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市委党校研究生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罗鹏部说。

11.jpg

康健街道方面表示,期待党校和社区之间进一步深化党建联动与资源共享,双向赋能基层治理与学生实践,为社区治理学校建设提供更多智库支撑,为康乐·书香街区建设赋予更多红色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