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信息 > 正文

“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3月16日推出系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2024-03-15  来源:上海发布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为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推动文旅惠民消费升级,助力区域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3月16日起,上海至嘉兴“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推出系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详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该趟列车采用10节编组,采用绿皮车作为车底,内部应用复古装饰元素,外部以红、金、绿为配色,整车兼具红色文化元素和上世纪二十年代古朴风格。此外,列车将两节车厢改造成红色主题功能车厢,设有“火车邮局”“党史学习角”等功能区域。其他车厢做有地贴、窗花等局部装饰。3月16日,列车功能车厢将穿插微党课、党史知识竞答、唱红歌等互动环节,并随机派发铁路文创产品、明信片等伴手礼,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浓厚红色氛围。

据悉,中国铁路上海局将以“南湖·1921”精品红色旅游列车为主线,持续挖掘整合两地革命旧址、红色场馆等优质文旅资源的特色亮点,在既有“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红色主题线路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拓展历史文化内涵和红色教育效果,策划推出包括“探寻石库门里的红色记忆”行走党课、“在南湖遇见你”文艺党课等5条全新的红色旅游线路,新的线路产品注重游客的参与性互动性,将厚重的红色历史运用模拟化沉浸式教育场景更加生动鲜活地展现出来,进一步提升游客的红色旅游体验,满足长三角游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红色旅游需求。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据介绍,2021年6月25日,“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在上海至嘉兴间首次开行,因其完整复原中共一大代表乘坐火车的行走路线,还原当时历史背景的复古功能车厢,营造了浓厚的党史教育氛围,成为长三角首趟常态化运营的红色旅游精品列车,深受社会好评和旅客欢迎。列车上线运行以来累计发送旅客17.5万余人次,接待团队280余个。该趟列车每日往返固定开行一趟,车次为Y701/Y702次,分别于8时53分从上海西站开出,18时10分由嘉兴站返回,单程票价16.5元,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平台购买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