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信息 > 正文

为纪念上海解放74周年,龙华烈士陵园联合高校推出红色课堂等系列活动

2023-05-29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王闲乐

ac9793e01efb4af7ba22d6f6133c04e6.jpg

为纪念上海解放74周年,27日,上海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联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了一场“回顾解放上海战役,不忘红色初心”红色课堂育人活动。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同学们以中国银行大楼为起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庾向芳教授在点位现场授课,向同学们讲述上海解放前后发生的许多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途经闸北公园时,同学们瞻仰参观了宋教仁墓,得知还有许多像陈尔晋王曼霞夫妇这样的革命先辈也牺牲在此。最后一站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由龙华烈士纪念馆红色讲师汪盈讲述了龙华英烈们在解放上海战役中作出的卓越贡献。

解放上海战役中,无数解放军指战员整齐地睡在马路上。为使现在的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感受解放军的军纪,龙华烈士陵园还举办了国防营特色活动,让参与的青少年体验海军军旗旗语训练、搭建军事帐篷、4X100米户外拓展等多项活动,在活动中激发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龙华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上两场活动只是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部分。5月12日起,“龙华英烈”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就推出了《纪念5·27回顾解放上海战役·不忘红色初心》专题,串联起解放上海战役的红色点位,讴歌为解放上海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同时,推出了《十六夜》专栏,运用“日历”的形式,介绍解放上海的16天中发生的那些惊心动魄、催人泪下的故事;在上海解放纪念日前夕,还推出了《纪念5.27》系列短视频,重温了“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