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信息 > 正文

原创|虹口区委党史办公室与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联合开展“沉浸式”理论学习活动

2023-05-29  来源:虹口区委党史办公室

5月23日下午,虹口区委党史办公室与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沉浸式”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既是同济大学法学院党政班子集体特殊的“读书班”,各党支部的集体组织生活,也是法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培训班的第一课。

本次活动由虹口区委党史办公室与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开展联学共建,法学院80余人赴北外滩虹口滨江,共同体验了一堂“沉浸式”的“行走的党课”。党课邀请到虹口区委党史办公室主任王佩军授课。

法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到达杨树浦路78号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思政大讲堂,听取王佩军主任作题为“让我们了解一个怎样的红色虹口”的主题党课,从“虹口红色基因”这个小切口,让师生了解了发生在虹口区域内中国共产党创立前期、早期的革命故事。

图片1 - 副本.png

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代表学院对虹口区委党史办公室为法学院师生一行安排“沉浸式”党课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集体学习是学院党委精心安排的一次与虹口区委党史办公室的联学共建,希望能通过“徒步”体验的方式“沉浸式”的开展理论学习,创新理论学习的形式。这堂特殊的党课使我们从虹口区与党的发展之间的联系出发,体会到这个区域浓郁的红色基因,并以“小历史”文化彰显“大历史”精神。

随后,王佩军主任带领法学院师生一行通过“行走的党课”近距离感受北外滩地区的红色文化资源与百年历史变革,并勉励法学院的师生党员:勇立时代潮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 - 副本.png